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教學。如何讓「我」聽起來更可愛 ?




















應觀眾要求(其實只有BM一人ㅠ)
今天帶來簡單的韓文教學!
相信大家無論會不會韓文,平時一定經常聽見"Che ga"(제가)這個發音

"제가"正是韓文中敬語用法的「我」(저),加上主詞助詞"가"之後的用法
一般在闡述自己的想法,或需要個發語詞時,藝人都會習慣性地講"제가..."
而今天請出的一日老師菌素,除了是能消化各種曲風與表演形式的音樂人
更毫無疑問是切ㄍㄚˇ界風格特出的箇中翹楚xDDD

來聽聽菌素的"제~가"
☞ http://youtu.be/Ge_XjOW03dg

....以及大哥誇飾的山寨版xD


✎例句時間✎
제가 JYJ를 제일 좋아한다.我最喜歡JYJ。
제가 JYJ의 공연을 보러 간다.我要去看JYJ的公演。

由於韓文文法中動詞一般而言總是在句尾
若想要盡快掌握發言者想法或立場,注意句首主詞便不失為一個好方法
下次看影片再聽見제가時,就知道是正在表達自我意見的情境摟!

初次韓文教學試個水溫
大家如果有特別希望了解的內容,或者任何問題
都請踴躍在下頭留言:)


By,.R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