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專訪。金俊秀─我的公演中的「大哥部隊」 令人大吃一驚呢 !



●原創音樂劇《December》 金俊秀
以金光石的歌曲構築而成的點唱機 「第一次有大量台詞,令我想衝破界線的挑戰」




於個月開演的原創音樂劇《December》(劇本、導演─張鎮),是2013年公演界中最大的話題之作。一方面是因為本作係以金光石的歌曲構築而成的點唱機音樂劇(Jukebox Musical),同時由JYJ成員金俊秀(XIA俊秀‧27)演出。起先眾人對作品的評價並不理想,因為認為「由偶像來演唱金光石的歌曲」似乎令人不甚習慣,也因此有許多人預測本作將難獲成功。然而光是在首爾公演30場的預售中,便以85%佔位率取得成功,如今甚至將於下個月7日開始舉行釜山場次。金俊秀的「票房號召力」在這部分盡顯無遺。而就在24日,我們在世宗文化會館的化妝間和他相見了。

「總會突如其來地聽見大叔們放聲大笑的聲音,真是著實嚇了一跳。因為那是第一次在我的公演中聽見的聲音。」當我們提起《December》的觀眾群中有許多50歲以上的中壯年者時,他笑著這般答道。雖然群眾對金光石的回憶也起了一些作用,但倘若真有「金俊秀是不行的」這種傳言,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購買最高價14萬韓圜的門票了。

─你和正在演出《Man of La Mancha》的趙誠宇,一起被視為音樂劇票房威力的兩大山頭。不過,投身無從檢驗的原創音樂劇,確實是很了不起的冒險呢…。

「我當時試聽了金光石前輩的未發表歌曲『12月』感覺到一陣顫慄,就決定了我一定要出演這部作品。這不正是讓我以所擅長的能力,來報答給予我歌唱機會的音樂劇界嗎?(但這部作品)既沒有能參考的影片,動線和語氣也都需要我自己不斷地創造而出。而其中最困難的部分,就非台詞莫屬了。」

─你自2010年以《莫札特!》在音樂劇界出道後,一直以來主要都演出”Song-through”(僅以歌曲進行的)音樂劇,但這次的台詞量真的很多。你不僅展現出格外獨特的抑揚頓挫,也讓我們感受到特別真摯的感覺。

「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『反正之後再演戲就好了』然後不斷擱置界線,終於在這次打破它了。因為我鼓起了勇氣,於是也產生的自信。雖然嗓音並沒有超級好聽,但以後也打算繼續這樣子展現給大家看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─1990年代初期的情感對你而言,不會很陌生嗎?

「一見鍾情或是在合租房屋頂探頭探腦這種設定,起先讓我覺得很不合時宜。近來大家不是都用Kakao Talk即時地交往和分手嗎?但是伴隨著金光石的歌曲,一起投入那個年代的情緒後,我明白那些都是真正發自真心的行動。」

─在第1幕尾聲中演唱「太痛的愛並不是愛」時,你獲得了最熱烈的掌聲。可見你當時完全投入了情感。

「雖然我曾經想試著克制情感,然後表現出假的情感。但實際站上舞台面對觀眾時,那樣是絕對不行的。那是在和已經去世的人對話的場景後出現的歌曲。我100%投入哀傷的情感,一邊哭著一邊唱。而因為那樣,我甚至入戲到連站都站不好。」

─劇中有大半部分得演出40代男子,這點想必也頗有難度。

「真的是並不容易的部分,於是我就想出了一些辦法。以25歲身分出場的第1幕中,就以10代青年般年輕的方式演出;如此一來在第2幕中,就會看起來相對成熟了。而在第2幕裡也有醉酒的場景,但因為我實際上連酒都沒喝過,所以也覺得很難。於是最後就減少了飲酒的場景。」

─東方神起全盛時期與此刻相比,何者更加幸福呢?

「現在比較幸福。以前彷彿不是為我、而是為東方神起的生命而活;現在我能真切地感受到觀眾們支持著站在台上的我。音樂劇的魔力與中毒性真的非常地大。」

他所屬的團體JYJ自東方神起中退出後,因為與前經紀公司之間的矛盾而被阻撓登上節目,而這股餘波至今依舊蕩漾。當我們問道:「即使這樣,難道不想上節目嗎」,他毫不掩飾地回答:「當然很想上摟。」



CR:朝鮮日報 劉碩在記者 翻譯:RS 轉載請註明JYJAK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